close

入學測驗,只是分班用而已。

相同國籍or語言會先被分到一個教室。會有老師or學長姐來講解接下來的學校注意事項,當然是用中文不是日文搂~。

先第一關筆試>口試>第二次筆試。

如果50音完全不懂,那麼填完第一關筆試的資料寫完就可以離開了。

1.jpg

我結束後大概12點半左右~但是後面還有大概10多個人還沒結束測驗。

這間是【ない卵】的 mini牛丼飯 ,300円,我覺得比起松屋(窮人的好朋友),這間比較不會那麼鹹。

2.jpg

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,在留卡登入地址。

一進去,不知道怎麼用~就直接把在留卡的背面show給那邊的服務人員看,他就會拿文件給你寫。

我就照著他的指示寫就好了,但是他這邊的生日要寫日本的年,不是西元的的生日唷!! 最好先查好~

填完資料獲得號碼牌一張~ lucky 7,7號櫃台,現在號碼77號 !!! .歐~~~都是7餒~

只有驚喜一瞬間........因為前面還有30個人才會換我。7號櫃台他是100號一個循環。

3.jpg

原本來就有聽說,在日本辦東西是真的要滿久時間的,心理設想應該最多2小時以內應該可以完成吧.......

下圖 右邊的"JEF UNITED"是千葉當地的足球隊。

4.jpg

結果我花了3個多小時才完成~ !!!!samwoo (20).gif    就為了這一行住址.....

等待的時間要睡也不是~不睡也不是......幸好我在台灣有先買好日本網卡.......還可以上網打發時間。

我這間市役所就算日文不通~還有英文很厲害的職員可以溝通唷~但是沒有會講中文的.......

5.jpg

不是登記完住址就好,我還要再領一張,國民健康保險證。這個需要繳費,每個月繳一次。

繳費單我還沒收到~還不知道我需要繳多少健保費~

5.5.jpg

填完給櫃檯人員~我又獲得~號碼牌一張~  又!!!要!!!!等!!!miniworld (0).gif

等待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~

6.jpg

這次大概30分鐘就換拿到了。就這樣一張。

7.jpg

幸好我在星星月亮出來前就可以回家了~samwoo (32).gif

就這樣~我整個下午的時間就都奉獻給區役所了.....hugo100543.gif

 

8.jpg

其實所有的過程聽不太懂也OK,都是看他要你填什麼就寫什麼,資料準備齊全就好了。

登記在留卡背後住址,要準備的資料有:

  • 在留卡
  • 護照
  • 日本居住地的 郵遞區號&日文地址
  • 2吋照片*2 (有些地區會需要,但是我這邊沒有跟我要照片)
  • 圓形個人印章 (有些地區會需要,但是我這邊也沒用到)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JP生活紀錄~不定期新增ing~

arrow
arrow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