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是我想看日出..而是......

1.jpg  

晚上吐了2次miemie (23).gif  ..半夜開始落賽~ 上演 【括約肌 全面失控 ing】   

吃什!! 拉什麼.....   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喝什麼!! 拉什麼.....  

~首次體驗到,什麼叫放個屁~屎都會噴出來的感覺。onion (27).gif     該來唱首 "oh~多麼的領悟!!!"

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往廁所畫面~~整晚不斷上演.....使用飯店廁所最"徹底"的一次。

這齣戲一直演到天亮~~ 天!亮!了! 

看東京日出不在我安排的行程內阿!!! onion (1).gif 

 把黑夜還給我~!!!onion (32).gif  

2.jpg  

下半夜上演【巴逗賽咧滾】

肚子瘋狂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......保險起見 ,席地而坐開始研究明早的三鷹行程怎麼走.......

總而言之~我是再出發前一天!! 才研究出怎麼前往三鷹比較好。心臟有夠大顆的我.......

幸好~雖然 一整晚~~俺還不致腿軟.....走不動!!!  真是萬幸餒......

因為住在上野,又必須要使用到地鐵三日票,所以就從比較近的地鐵站"上野御徒町"出發。

2.1.jpg  

大江戶線-"上野御徒町" >搭到>"飯田橋"  轉車 東西線>搭到終點站>中野 

只要轉一次地鐵記得到"終點站"中野"要下車~不然它可是會往回開的。(過來人的經驗) 

下車後直接搭乘對面的"JR線", 看到上面寫往"三鷹"方向的就對了!! 

到了後出站時~把【三日票 & PASMO卡】一起給站務人員扣款,因為三日票是沒有辦法搭乘JR線的。

4.jpg  

抵達三鷹~ 美術館要事先買票~我們是在幾個月前請代購買的。 東南旅行社也有賣~提前2~3個月買,應該都買的到。

用右上的票~換底片的門票~每張都不一樣~

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,有使用期限&時間的,如果錯過這日期&時間,那妳就進不去摟。

我們是9/11早上10點的場次,最晚在10:30前抵達都可以進去,超過時間就算你有票~可能真的就進不去了。這是日本阿~求情也沒用唄..

【東南旅社買的票好像就沒有入場時間的問題,似乎是使用日當天不管哪個時段都可以使用。但是詳情還是自己去他們的網站看吧。】

5.jpg  

抵達三鷹~出了站務人員辦公室,跟著指標走。

下了樓梯~就會看到龍貓公車的站牌了。

6.jpg

如果要搭乘巴士來回,直接在它旁邊售票機,買"來回票"會比較便宜。

但是我們只要搭乘單程,所以上車後,再付費就可以了。 龍貓公車可以用 IC卡(PASMO/西瓜卡) 付款唷!! (想當時我們還傻傻地在搜刮零錢)

7.jpg

抵達三鷹站~我的團員怎麼比我還虛.....每人一瓶.........

【題外話..日本買東西不盛行邊走邊吃,店家通常都會請你在旁邊直接吃掉。而丟垃圾,不是跟她們買的東西,他們是不會幫你丟的。】

搭龍貓公車~大概5~8分鐘就抵達目的地了。很快~咻~咻~咻~一下就到了。

8.jpg  

戶外也有廁所~為我準備的嗎!! 

幸好~俺從早上就開始"吃少少"..........MD 來日本吃的比我在台灣吃的還少.... 說好的美食之旅呢...... 

只吃了一口跟指甲一樣大的吐司&一杯烏龍茶,撐了整個上午。

紅豬造型的~蚊香罐?

9.jpg    

室內參觀~抱持著 只要能坐!! 就不站!! 保存體力的方案來著......  畢竟..這才第一站....

因為室內不能攝影~所以 "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ライブラリー" 找到幾張室內的圖。

室內有個鐘塔~很有吉卜力畫風的建築物!!  根本就是從動畫內搬出來鐘塔~  

9.1    

室內還有必看的就是它的短篇電影,每次都有進場人數的限制,排隊時,工作人員會在你的底片票卡上蓋章,代表你已經看過。

這次我們看的動畫

~『星をかった日』~

片長約:16分鐘  

脚本・監督:宮崎 駿

原作:井上直久「イバラード」より

其實在美術館的官方網站可以事先知道,我們參觀的那天會撥放什麼電影。

9.2  

接下來就換室外景點了~

室外的重要景點就非它莫屬拉!! 【天空之城】的機器人。

看到這樓梯........ 撤體打斷我儲備體力的計劃....不爬又看不到機器人.....

10.2.jpg

爬上去我體力都去一半了.....  

10.1.jpg

 上面這顆也是【天空之城】方型石頭的表面~超燙的!!!!! 超級無敵燙!!    

放顆蛋在上面一定可以煎出一顆完美的太陽蛋。

沒看到我們每人都只放一咪咪指頭在上面... (因為前面的人都這樣照~我們有樣學樣來著的......) 

11.jpg 

想拍照~先來排隊~

逛得差不多~肚子餓了!! 可以逛餐廳了。

10.jpg

~部分全景圖~

17.jpg    

餓了~餓了~放點心時間。   

有雞肉飯 & 雞肉香腸大亨堡 & 啤酒 ,啤酒的標籤圖案好可愛~

13.jpg

我沒吃上面這些東西~我只吃冰淇淋~ 它撫慰我整夜沒睡的精神.............

葡萄+牛奶口味~還滿搭的!!!

之後我整個人......就黏在椅子上進行光合作用(誤),回覆一下體力準備下一站的行程。

12.jpg             

順著餐廳旁的樓梯下去,有涼亭&古早式水龍頭~這我小時候外婆家也有耶~

15.jpg  

涼亭附近也有滿多好拍的~

14.jpg

連水溝蓋都這麼有戲~ 這就是我們剛玩的古早式水龍頭~流出的水流終點。

16.jpg

最後一個必拍的景點~"龍貓售票亭"

它不在園區範圍內,所以沒有買到票的話,走到這邊來也是可以和龍貓合照的唷!

它在我們一開始排隊進場的路線最後面。 

18.jpg  

幸好早上沒吃什麼,整個早上還沒有....賽咧滾的fu..... 

結束上午行程~準備離開吉卜力美術館,準備前往吉祥寺。

在井之頭公園~跳拍!!

19.jpg    

跳完...我體力又去了1/4...... 漸漸流失ing......

20.jpg

路上經過~井之頭公園的...不知到哪個門~

反正有地標~就來拍一張吧!

22.JPG

沿途景觀~那棵樹木! 好~~~~高阿!!!

在台灣,都市內都很難看到這麼高的樹木~

21.jpg   

差不多走了10~15分鐘~終於抵達吉祥寺車站。 體力剩下2/4....

吉祥寺車站所在的那棟大樓好熱鬧耶!!!

一走進去,各種香味馬上迎面撲來 

進去就跟市場一樣,只不過是多了明亮的光線、空調、規劃完善的通行路線,少了傳統市場髒亂和地板總是濕濕黏黏的感覺。

感覺就像百貨公司等級的市場。

有賣海鮮~肉~蔬菜~水果~蛋糕~輕食~禮盒~茶~和果子~ 很多~很多~ 

這邊我們有小組要分開行動~另一組要到"三麗鷗彩虹樂園"就先在 吉祥寺站跟他們分開摟。

"三麗鷗彩虹樂園" 的門票,我們也是在台灣就事先定好的,很多旅行社都有代售。

三麗歐的票沒有分一定要哪一天去,是只要在使用期限前,任選一天都可以用。

31.jpg    

先來去姊夫說很多人推薦的 【SATOU牛肉丸~

原本沒有食欲吃東西的我,只咬了一口,居然停不下來!!! 一口接一口餒~   

哇~超好吃的!! 超揪C的~ 放了一小會兒,外皮依舊酥脆。

一口咬下在嘴裡跑出"咖ㄘ咖ㄘ"清脆的聲音。是不是因為裡面放了很多洋蔥的,所以吃起來特別鮮甜多汁。

24.jpg  

也買了SATOU隔壁的【鯛魚燒】來吃,聽說也是小有名氣,反正吃就對了!!

買的是紅豆+栗子口味,看起來蓬鬆蓬鬆的鯛魚燒,咬下去還滿扎實的。

配上甜甜的內餡兒,剛剛好~完美的比例~

23.jpg  

趁著等姊夫來的空檔~來去吉祥寺的郵局買郵票兒~

吉祥寺的郵局小小一間,不仔細找可能會錯過唷! 這次在郵局買的KITTY 明信片 (三張一套300円)

櫃台小姐好貼心問我要不要航空郵件的貼紙,還送我一包好"厚實"的衛生紙。

自個兒每次出國的任務一【買郵票】達成。

25.5.jpg  

接下來姊夫和姊姊們去吃SATOU旁邊的拉麵,聽說也是滿有名的【麵屋武藏 虎洞 

我就沒去了,"沒食欲"它本人又找上我了........

你.......你可以離我遠一點嗎!!!! 

32.jpg  

雖然我沒去吃,但是看到照片。

不是我想吐槽....這看起來.......不就是控肉麵嗎!!!!!!   

個中滋味兒~可能要請品嘗過的人,來形容了。

28.jpg    

因為【麵屋武藏 虎洞】 很小一間,嬰兒車進不去,我和大姊姊就推著著"小軒肉"到咖啡店2F休息....

2F.....車子當然是我們兩一人一邊,扛著走上樓梯........  

"小軒肉"的魅力果然不是蓋的,一坐下來,馬上擄獲正坐在隔壁聊天日本阿嬤的目光。

問了他幾歲~之後還跟咱們家"小軒肉"玩了好一會兒~

 25.jpg

點了兩杯飲料,冰茶比冰美式還要在貴幾十円。

我的體力到這裡已經見紅了 (有玩過遊戲的都知道這什麼意思)

我在這裡睡了快1小時。醒來發現其他人都跑去SHOPPING了。

活動一下剛醒來僵硬四肢,踏著虛弱的步伐緩緩步下樓........

口亨! 就算再怎麼不蘇胡~ 我也要來去SHOPPING

嬰兒推車上粉紅色&藍色的袋子,是姊姊們藥妝店的戰利品。

而我的戰利品是一雙NIKE的鞋子~!!

26.jpg 

 

之後姊夫要去新宿和去三麗歐的團員們會合。他們之後在新宿的BIC CAMERA 遇到一位台語超流利的店員阿桑!!)

 

而我真的快陣亡了

就和其它也想先回去放東西順便休息一下的姊姊們,先回上野的飯店。

回到上野已經傍晚了,而這是......

【姊姊們的晚餐】..【姊姊們的晚餐】..【姊姊們的晚餐】..【姊姊們的晚餐】..

為什麼重覆這麼多遍?

 因!為!不!是!我!的! 

  29.jpg

接下來為客官您~榮重介紹~俺本人的晚餐!!!即將登場!!

【純正日式白粥】........ 

天阿!! 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.......特地來日本居然吃白粥!! 

回家吃我娘煮的就好啦!! 還可以免費續碗!!

30.jpg  

旁邊的照片是商店的賣酒的擺設~姊去商店幫我買那該死的白粥順手拍的,那就一起放上來吧。

幸好日本的白粥真的就是白粥,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,吃光光了。

補放上第一天吃的點心,【大滿足的小橘子果凍】很好吃唷!橘子不會爛爛的,果粒還是有微微啵啵啵的口感。

那布丁,沒有原因...就是不合我口味......

 27.jpg  

明天我們要去"築地"耶!!! 壽司!壽司! 還有東京鐵塔~

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拉~我們下回見~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