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  
前往大堡礁前一晚住的,算是汽車旅館吧,因為我參加的旅行團是巴士團,

所以住的汽車旅館地方離港口還有約2小時的車程,所以出發那天要五點起床。

而早點就提前放在冰箱內,是一杯柳橙汁  蘋果一顆 香蕉..其他簡便早餐...  
     
前往島上搭的船 ,去的那的島叫 "Lady Musgrave" 

是不是好奇不就叫大堡礁嗎,怎麼還有名子,因為大堡礁是很多座珊瑚礁聚在一起的統稱。

所以我們都以為大堡礁就是他的名子,其實並不然,在大堡礁內還有許許多多的小島而且都有她們的名子唷。

而且還有分座船到的了的小島和座小飛機從空中鳥瞰的小島,單然在價錢方面有差。

而且我發現澳洲人很喜歡用人的名子當地名,這座島就是很久以前某人夫人的名子而來。

就像墨爾本;也是在澳洲歷史中某位人士的名子。

  
準備出海摟~ 中間的圖可以看到紅色和綠色桿子距離多遠,仔細看會看到小小的綠桿子的蹤影。

而且去大堡礁最重要的一點是,請禱告....

因為出發也要看當天的風浪大不大,也有當天到港口船長說不能出海的,那不就太掃興了嗎。

幸好當天的浪不大,印象中是4級,不太確定,但是算是小浪就對了。

 
 
咱們親愛的Lady Musgrave 出現了,坐船我真的覺得會""唷。

如果情況允許的話,請一上船放好東西就去搶船頭的位子,因為我不暈車的人都覺得很不舒服了。

何況是會暈車的人,以我來講,因為坐在船外頭可以看見浪一波波來的打在船上,

你多少會對浪的大小有心理準備。而船艙內,只有一種狀況。

不舒服 →不舒服到天懸地轉 →昏倒在椅子上

此乃船艙內三部曲有一就有二 ,接下來就離三不遠了!

所以一上船大家都坐好後,船員會先教救生衣怎麼穿,在來就是給每個人發一個紀念品。

沒錯就是"嘔吐袋"拉 。而且坐在船頭我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浪打過來船身會上升然後再下降,有點像小型的雲霄飛車的Feel

還有坐在艙外要注意防曬唷! 因為緯度的關係 這兒的日頭可是"赤豔豔"

 
WOW ~ 美麗的白沙灘出現摟!!
   
在圖右粉紅色小艇旁邊有沒有看到有小小的海花呢!!,那是鯨魚唷!! 右圖就自己找鯨魚在哪摟!

當地人有自己遊艇的 都會開到這來,當然要事先申請
 

   
  上圖右:那白白的是海鷗追著魚群下圖右:可以拖了鞋子坐在在那邊踢踢水 

水清澈到真的可以摸到魚,原本沒有下去游泳打算,但是看到這一片湛藍的大海還是下去了。

就算沒有泳衣,還可以向船員租防寒衣,就像衝浪的那種,租一次5 AU$, 蛙鞋、蛙鏡免費供應。

使用完請投到特定的桶子內,所以不用擔心吃到別人口水之類的,海裡面真的超美的。

魚就在你的周圍游來游去,雖然是第一次再大海中游泳但是算是這趟旅程中最美好的回憶了,

不會游泳沒關係,他們都有提供浮條給你免費使用。

    
要做小船上島摟! 圖中那是珊瑚不是石頭唷。

如果下水游到一半沒有體力游回船上,只要向船上揮一揮手,他們就會開海上Taxi (圖右)去把你接回來~

       

去到島上的接駁挺中間都鑲有壓克力玻璃,這樣一路到小島的圖中你可以欣賞海下的風景。

雖然顏色看起來都一樣,但是水裡面的珊瑚其實是五彩繽紛的。

只不過要看出顏色的話,要用水底照相機 加上 強烈的閃光燈,才可看的出珊瑚的顏色。

  

一上島就可發現的小島介紹圖,不要看圖中那只是一堆一堆的樹葉唷,

那下面可是小鳥的巢唷,特別吧!!住在土裡面的小鳥。

介紹人員他身後的樹不是很強壯,她說因為這種樹水分很多所以長到很大的時候都很容易斷裂。

印象中她也有說小島的土地也有一部分都是由這種樹堆積成的。
   

   
可以在島上露營唷! 但是要自備飲用水唷! 還有禁止使用一些東西。

島上的東西石頭、貝殼、珊瑚那些都不可以拿,雖然很美。但是那種行為是禁止的唷!!

     

 這艘是港口出發的那艘船。

去這個島上他們會拿出布希鞋讓我們換上,如果不穿還是會傷到腳唷,如果自己有的話可以帶去用唷!

因為給我用的那些鞋子有些不是太大就是單支,可能我是比較晚拿的關係只能挑剩下的。

  

發現海參!!   
    海參:  你是誰!!  ψ(╰_╯)σ  我警告你不要碰我唷   (((‵□′))怒  

  小肥手: 
我就是要碰你!! ┌(‵▽′)╭ 你咬我阿!!  <( ̄ c ̄)y▂ξ
 
 海參: 我認輸了請放我走吧 ε( ̄□ ̄)3||

  小肥手: 好唄~ 俺看你可憐放你一條生路...去吧 孩子(#-.-)/r 丟...

發現危險生物!!(圖左)
 一時之間忘了他的名,但是看到他請不要摸他唷,他可不像海參好欺負,他可是有毒的唷!! 很毒很毒~

島上介紹的人員說 ,摸他他會噴什麼毒(針?),所以看看就好不要摸,他可不是好惹的。

這是不是咱們古人說的 「只可遠觀,不可褻玩」

  
要回船上了,在船艙內吃飯,準備回港口時發現海龜的芳跡~!!
 

~回程的時候海水都開始退潮露出土地了~

  
~水路兩用車~ 下船後,船長和船員在兩旁和我們Say Good Bye~   

~美麗的夕陽~



 
~這裡的風景怎麼拍怎麼美~
 
 有機會一定來澳洲大堡礁! 它的美麗的確讓我畢生難忘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堡礁 澳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