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去~本人的願望清單之一的,草莓放題!!!!!   

"放題"這兩個字的意思,有吃(喝)到飽,無限的意思。

原本要去離我住的地方快2個小時車程+走路才到的了的草莓園。

但是剛好在學校提供的雜誌內發現這個距離還滿近又在千葉市的 Dragon Farm草莓園~

當然要趁5月草莓季結束前,來去一趟。

草莓季的時候,草莓放題不是說你去就有,要先上它們的官方網站內看,它的開放時間。

因為它們也是需要等草莓成熟才會開放草莓園讓人進去。

1.1.jpg

如果是從東京來,那就要先到千葉站,再轉搭千葉市的單軌列車。

就是下面這個DM的列車。

他的鐵道是在我們的頭頂上方,跟纜車的感覺很像,但是是很安靜的交通工具。

跟纜車一樣,是走空中的路線,所以搭乘還可以向下俯瞰千葉市的建築。

1.2.jpg

如果是從東京來的話,只要搭車到千葉站,再轉單軌電車就可以了。

千葉(車站)>轉 單軌電車 "千城台北(車站)">走路約20 多分鐘>抵達草莓園

1.jpg

對我來講則是搭公車比較方便,日本一個人的巴士初體驗就獻給今天了。

搭巴士是,上下車時,都要嗶 "PASMO卡"或 "西瓜卡" (類似台灣的悠遊卡)

2.jpg

公車好像都長得差不多~

台灣的好像也是一模一樣......我對台灣的公車不熟.....f_1588425_1.gif (一隻手就數的完搭公車的次數...) 

 

3.jpg

搭公車就能抵達台北車站啦!!!!

阿不是拉.....

是"千城台北"車站

4.jpg

下車後走對方向的話,會經過第一家吸引眼珠子店,昭光人形。

再走一段時間,會經過第二個,生存遊戲的遊戲區域。

5.jpg

第三個地方就是看起來像是一大片森林。

其實他只是樹木營養比較好的一條路啦,樹長得特別高大!!!!

順著路走~看到亮光處就代表你快到了唷!!!! 農場就前方~

6.jpg

看到草莓園啦!!!!

3月~5月是草莓產季,但是6月~8月這邊也有"藍莓放題"唷!!!

19.jpg

入口處~有提供草莓看板拍照。

7.jpg

進來先到櫃台登記&付款。

櫃檯上也有草莓可以購買。比較大顆的一盒是¥600,比較小顆的一盒是¥300。

注意他塑膠袋上面有貼不同的顏色的貼紙,是代表這盒草莓的品種唷。

8.1.jpg

在外面門口就貼有放題費用。

8.jpg

付完錢,櫃台人員會給你一張收據。

請收好,因為待會妳要憑這張收據才能入草莓園。

這上面寫了入園的注意事項。 我覺得的重點有以下幾項

1.因為草莓園的走道很小,請把大包包放到架上,或背包前背,以免傷到草莓。

2.可以選煉乳or巧克力醬。可以免費在添加醬料。( 我是覺得既然來了就是要吃原味阿~加了醬都吃不出草莓的味道了) 

3.溫室中有蜂箱,所以草莓園內會有蜜蜂在授粉,請不要擔心,不去打擾蜜蜂就可以。

4.如果帶小朋友一起,請帶著他們一起行動,不要讓他們在草莓架下奔跑以免受傷。

5.草莓放題(30分鐘)結束後,請出示這張收據給我們,可以換地瓜一分。

what the!!!!!!! 我現在才想起來這件事,我沒吃到地瓜!!!!!onion (61).gif

難怪我看怎麼出來後每人手中都有一塊地瓜。tusky (69).gif  我壓根忘了有這回事了...... 

我來的時候已經接近草莓季的尾聲了,所以入園費變成¥1700/人。

9.jpg

在馬路口也有掛一隻旗子。 櫃檯旁邊的紀念品販售區。

他們的馬通好高級!!!! 是免治馬桶餒~

10.jpg

室內的休息區~有提供免費的茶水。

11.jpg

我的地瓜...bye bye....miemie (70).gif

12.jpg

我是8點10分左右抵達~

等到 8點55分開始時,它們會開始說明入園注意事項。

就算不懂日文,看圖也懂吧!!!

14.jpg

入園的第一顆草莓~超大!!!

但是後來覺得還是中型的草莓比較好吃!!!

13.1.jpg

新品種,白色的草莓餒!!!!

13.2.jpg

白色草莓要怎麼看~熟了沒呢!!! 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了。

籽如果還是白色的就是還沒成熟。

籽如果變紅色的就是成熟的白草莓,可以吃了。

13.21.jpg

高架的草莓園。

每一列的前面有說明他的品種。

真的每一種草莓吃起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。有些吃下去真的會在嘴裡爆發的滿滿的草莓香味,但是有些品種則不會。

不要問我倒底是那些會爆發草莓味,我在這有限的30分鐘內又要吃又要拍~手上又拿著裝草莓蒂的盒子,實在沒仔細看。

我只有前面剛開始幾分鐘有拍~後面都忙著狩獵草莓了。

但是我最喜歡B9 這個品種 (紅頰)Beni-Hoppe 的草莓,他的酸中帶甜的草莓,草莓的香氣又很足夠,到最後幾分鐘我都在光顧這一列的草莓。

而且時間到了,他們都自己走出去餒~沒有草莓園的人來催。我也跟著默默走出去~

這張是我去的草莓園一

13.3.jpg

這裡是草莓園二 ,他有2個草莓園開方讓民眾入園。

13.jpg

一盒一盒買來吃還不知道吃的是什麼品種的草莓哩。而且每盒都快¥400起跳

在草莓園內,你一次都可以吃到18種左右的草莓唷!!!! 超划算的!!!

只是沒時間細細品嘗,就是了....tusky (84).gif

13.4.jpg

這邊是草莓園販賣區badbadmonkey43.gif

 

 

14.1.jpg

藍莓鹽 ?! badbadmonkey22.gif 這是算鹹的還是算甜的

 

15.jpg

自產自銷的草莓果醬,藍莓季的時候應該也會出現藍莓果醬唷~

16.jpg

最後在回顧一下~本日草莓行~

17.jpg

我一大早出門~其實是半天就可以結束了行程,如果有時間的話。

可以來這裡試試18種品種的草莓隨你吃唷~

18.jpg

回程路上隨便拍~發現蜜蜂躲在有保護色的花叢中~

 

20.jpg

回程我是搭乘輕軌電車回到千葉站。

因為快到日本的兒童節,千葉站內擺放了兒童節的裝飾。

21.jpg

千葉站內發現的海報~

歐~下次就決定要去千葉市動物園拉~

上次待的墨爾本也有動物園~這次待的千葉市也有動物園~ 

我跟動物園好有緣哪~ 只是它們的門票都是台灣的好幾倍.........tusky (10).gif

22.jpg

JP生活紀錄~不定期新增ing~

arrow
arrow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